蘼安

24年起 不授权无盈利和无料(授权过的不影响)
不适言论拉黑
以上说过的再问不会回

  一个是风神,另一个也是风神

  (室友贡献的鲁迅文学文案)

  day10

二次编辑,同一个人@花小美提供

   在那个混乱纷争,魔龙嘶鸣的年代,人们只为一件事而努力,那就是反抗高塔孤王的暴义统治。偌大的囚笼隔开了诗与歌,自由与和平,一位少年呼吁着人们:“那就飞到风墙的外面去碾碎暴君,撕开风墙……”

  如今,金碧辉煌的教堂内是黎明的光和,那场战争胜利时的场景一模一样,竖琴奏响的乐章是那位少年编作的诗歌,而现在踏入这教堂的人大多都是,来向这里的神明祷告,诉求自己一切顺利,少年一身洁白,在此暖阳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,是那种宛若神明的明亮,见到少年真面目的人,无一不感叹。可又有谁知道他确实是百年前的风精灵化作了它友人的模样,行走于世间,替友人看看百年前之意愿。

【我记得城里所有人的名字,我会弹奏你创作的乐章,我的庇佑之风会吹到城里所有的土地上,不会有人忘记你】

  自那以后,他站在教堂内的神圣模样更加令人坚信,他就是神,他会以微笑面对自己的子民,他的命运或许在他化成故人时早已注定,可他从未有过抱怨。

  “但神明终不是万能的啊,可我的子民们愿意相信我”

  说到这儿少年双手合十,顿时从教堂内吹来一股微风,他们飞向挨家挨户敲开家门,轻抚田野

  “看那!是风神巴巴托斯回应我们了!”

  少年望向窗外,由衷一笑,映衬着升起的朝阳如此明亮,却又不刺眼。新的生活已经开始,自由会贯彻在这座城内每一个人心中。

  “要走了吗?”人们都这样对我说,“愿风神护佑你。”

评论(137)

热度(99468)

  1. 共385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