蘼安

24年起 不授权无盈利和无料(授权过的不影响)
不适言论拉黑
以上说过的再问不会回

  day8

@花小美 提供文案

  夕阳下暖阳斜照在少年的脸上,就连教堂内的彩色玻璃窗也是金黄的,他一身洁白静静地站立,就仿佛是这里的神明,人们一个接一个地向他的神像祷告,他只是观而不语。竖琴声音轻响,或许是为其悲鸣。

  他身旁的孩子似乎很快乐,但是他的脸上似乎勉强挤出一抹笑意, 

  “他可是我们的神明!”这座城里的人经常这样对我说。“可他快乐吗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但他记得我们所有人的名字。”

我也曾问过他,“失去风的自由成为万人景仰的神你真的快乐吗?”本想会听到“不”这个字,可是他却点了点头。回望窗外,一片生机勃勃之景,人们都无比快乐。他告诉我,只要成为神就可以为这座城带来幸福。临别时他为我奏响了那日教堂里的琴音,他微笑望着我顿时好像一切都是值得的神情。

  “我走不出这里,有机会你我看看风会吹到哪里吧……”

  “风无处不在,也如同您。“我将双手放在胸前,我像其他人一样向他祷告,他也同样回给我微笑

  “去吧,愿风神护佑你。”这是临别时他的最后一句话吗?我记不清了……

  还是那个夕阳,还是那样的笑,他还是人民的神明,就像今日的光,我想,初春时的阳光最像他了,明亮,但不刺眼。

评论(49)

热度(36318)

  1. 共135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